寒梅长梦君不知

叶神教虔诚教徒┌(┌^o^)┐专职粉叶修一百年
一名沉溺韩/王叶的叶攻党
韩叶教道心坚定

07/04 00:56 补上针对当事者第三篇申明的总结与回覆地址


首先我必须说谢谢 @荒芜之梦 ,在周围几乎没有任何人为我说话的时候站出来帮我说话,承受本来是被我回避掉的责骂。

我被抄袭不是第一次,很清楚这样的发展,前几次也差不多是一样的,所以这件事当时才不想多说什么,而这却仍在一个月后由我的基友替我承担了,我很心疼。

所以这篇我首要是谢谢他,也为他说话。其实之前我是多希望有个人可以替我仗义执言的,但没有人做,他现在自发的这么做了,我很高兴,这是事实;他说要发这篇文之前给我看过初版,这也是事实。所以不需要拿这些来黑他。

(虽然发文时才补上的这段捅出圈外这事我是真不知道,后来有看到基友给我贴小粉红上的一些相关留言截图,我是觉得挺难过的...)


我本来也不想太计较这件事,主要是并不想引起什么没必要的争吵(譬如荒芜这篇文底下那样的争执),我真的没力气做这事(有这种时间我不如多产几篇文呢...),所以当时过了我也就算了,也并没有想要正式针对这件事把我的立场表达明确。

但真的要摊开来说,针对事情本身,我其实并没有很相信这件事就是个巧合,哪怕教堂那段真正是有别人经历过(虽然我觉得现实世界没人会没事站在教堂两端对望...那距离有难度),其他两段我也不认为有这样的巧合...而且不管怎么说,在看过我的文后,非常短的期间内便决定选用类似的写法,还是这么多相似的片段与走向,即使真的有撞梗的可能,这个选择也错了。

当时私信中,当事人有跟我道歉,当下的诚意我是接受的,我也觉得挺好,所以当时我并没有一定要求要发道歉申明或什么的(尤其我其实也预见这种说法的申明发出来会是什么效果了,真的觉得没必要折腾),并且选择虽然不信但我愿意去理解,毕竟世事本就不是一个角度可以看清的。

但当事人坚持要发道歉的时候,我其实也是觉得这样态度也好,何况这选择不是我能左右的,所以我只要求发出去前让我看一下再发(其实这里就是担心事实会被歪曲了)

而当我看到他的申明初稿的时候,其实我就有一点心寒了,虽然整篇还是在道歉,但着重点是不同的。申明的重点,其实大部分在解释他不是抄袭,只是巧合,跟私信中重点是在跟我道歉是不同的。但这个大方向上并没有错,所以当时我同意了,毕竟没歪曲事实,我不好说什么。

而在申明发出之后,当事人最后多加了一句说要封笔退圈,一看到这句其实我就知道事情坏了。我已经知道后续会怎么发展了。但我无能为力。我只能看着他继续卖惨(对,不只是我基友,我同样觉得在卖惨),然后秉着他私信的诚意我告诉他别灰心了,好一阵子我才想起为什么被抄袭的是我,但最后是我在安慰人?

尤其下面有几个留言,只要是提到确实这件事做不对的,感觉当事人回应就特别冷淡,而且多少为这件事确实该检讨打上了个问号。

于是整个留言越演越烈变成心疼他安慰他居多,尤其又发了一篇封笔申明,在我看来就是极尽煽情之能事,开始在讲你不要走我们都舍不得你支持你想你了,这些其实都在我预料中,也是因为这样我当时才懒得给自己找晦气,而我当下也确实会想,那我算什么呢?


到这里,其实事情也就告一个段落了,过没多久这也不过是一件往事罢了。

但我也是没想到最后申明什么的都可以被删掉(或者锁私)。这件事我是有发现的。在那篇鹦鹉学舌发出来的时候,我就看到了不见的申明了。那时候我就有跟别的基友提过,我是真的觉得满好笑的,虽然我也并没有希望他退圈,但当初讲成那样极尽煽情,搞了一出送别大会,堵了我的心之后,哪怕我知道其实最后还是不会离开还是会回来(看过的每个抄袭后说封笔退圈的都并没有真正封笔退圈过),也没想过这都还没过上一个月,就可以删申明粉饰太平了。

是真的满好笑的。

这事儿我过会也就算了,虽然心里拔凉拔凉,那也不能怎样。我自知没什么号召力,也不需要再把这事搅起来吵得没有安宁。各过各的吧。反正我一直安心窝在我的圈圈里。我也不会随便为这点事就说我要退圈什么的。韩叶是我的心头宝。写作亦然。舍不掉的。


而到今天荒芜看到了有人在TAG上质问他为什么删申明的时候,才发现这件事,也才进而气到不行地挂人,而他要挂人前该篇申明解锁了。然后再加上其他一些圈外人在小粉红的风言风语,我了解荒芜的性子,他肯定是加倍的难过与生气。我长年窝在自己主页所以看不到外头风风雨雨,即使看到了那些评论我也多只是觉得难过看过就算了,可是他们并不是,看到外人这样嘲弄韩叶这个圈子,又再加上我的关系,我能够理解这样的怒气的。


整件事情,我的角度,姑且说到这吧。

我的态度总结,

1. 我本来就不认同巧合的说词,私信中我也说了我不信

2. 但因为私信道歉态度良好,所以愿意接受,试图相信并包容

3. 但对发表申明及之后的处理,同样认为卖惨且模糊道歉焦点,有些回文内容甚至让人觉得道歉只是说说而已

4. 对于回归没有意见,但不到一个月就把之前申明锁私没事人一样,闹的风风火火的告别会就像个笑话,更加让我觉得之前就是在卖惨讨拍


其实当初申明只要就事论事,理性客观地讲完,我觉得就好了。如同之前抄袭青山太太的那位,我觉得就是一篇很好的道歉申明。态度端正。

至于现在,我只希望说荒芜"原作者都不在意了就你在这边搞事"的人,可以全部闭嘴了。


以上。说明不清楚的再说吧。同样直接拉黑喷子,谢谢。



荒芜之梦:

 @爻落 

你抄袭借梗《踏雪》,你承不承认?

你在与《踏雪》作者私信交流过程中,反而变成了《踏雪》作者安慰你,你承不承认?

你在私信中承认了你明知《踏雪》中有该类情节的情况下,仍然用了相同的情节和高度重合的细节描写,你承不承认?

你在私信中声明会发道歉声明,承担自己所做的一切,你承不承认?

你的道歉声明里卖惨,反复强调相似的梗是你身边人的经历,评论变成安慰你的亲亲抱抱现场,你承不承认?


以上五条,原作者性格软不和你计较也就罢了。


现在你不到一个月便锁定道歉声明与抄袭文章,假装无事发生过,并声明回来理由是对CP的爱,你承不承认?

这件事被人捅去圈外,有人在LOF指了名打了TAG,你才跑出来说,只是锁定了道歉声明,没打算一直锁,过段时间再放出来。

谁都不傻好吗?

你所做的一切只是爱你自己罢了,韩叶双方都是非常有担当的人,会为了自己所做的事情承担一切后果。而你呢?

不要说ID自杀重来了,你连保留道歉声明的担当都没有,你只是舍不得你的热度、你的粉丝而已。




PS:在你删文后,原作者已经删除了一些你原文的存档。现在只保留了一部分原文的细节对比。鉴于仍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你没有抄袭,欢迎提供完整版的原文TXT来做调色盘。


原作者态度好不是你和纵容你的粉丝能欺负她的理由。

锁道歉声明假装无事发生过的截图附在下一条LOFTER


再说一句,别叽歪掐架不要打TAG,现在因为这位“太太”已经给CP造成了不好的名声和影响。也别叽歪道歉了你们还想怎样,如果你们太太真心道歉的话:D


评论(143)
热度(272)
©寒梅长梦君不知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