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梅长梦君不知

叶神教虔诚教徒┌(┌^o^)┐专职粉叶修一百年
一名沉溺韩/王叶的叶攻党
韩叶教道心坚定

【全职高手/韩叶】踏雪19-21

▶本文为兴欣冠军时 慕佳太太 的点文

▶韩队同行神马的,只为旅游而写,千万别考究

▶流水帐注意






没问题以下↓↓




19.

后来他们仍是四处晃了一下,差点迷路时便靠着手册上的简易地图搭配卫星地图定位指路,最后在叶修举双手投降表示再也走不动以及韩文清鄙视的目光下,两个人就近找了间餐馆坐下来准备好好吃上一顿。这时时间还早,大部分的店都还没有开张,只有少数一些敞开了门,边准备边迎接早来的客人。

终于解放了双腿的叶修无声呼了口气,但才刚拿起菜单又龇起了牙来。韩文清看着觉得有些好笑,却仍是不动声色地点了点桌面上摊开的那张纸:“你不是会英文么。”

“我去老韩你真当我翻译机啊,都说了我英文也就还过得去吧,哪认得这么些个食材都该叫些啥,”叶修摇摇头,拍了拍菜单,“而且吧,这上面一堆是不是英文还两说呢。”

本就没指望他的韩文清倒是坦然,直接抓瞎似的点了餐。好在最上面一张较小的菜单看起来就是配好的套餐,两人又不是挑食的人,点了也不怕尴尬。


才这么想的韩文清后来觉得自己真是好傻好天真。


面包、汤、色拉一道道上,有些不同于国内的口味倒让两个不执着于饮食的男人也有些新鲜感。主菜上桌,在韩文清面前是一盘肉串搭配一堆薯条的料理,而叶修前面则是盘煎饼搭配肉片的料理,上面放了一小撮绿色的香料叶,浅褐色的酱汁看起来十分可口。叶修看了看这盘,又看了看那盘,一脸无辜地抽了韩文清一根薯条,韩文清挑眉拍了那贼似的手背一下,没止住倒是又让叶修顺走了一条长薯。

见状韩文清也不挡了,任他拿盘子上的东西,反过来也顺了一口叶修盘子里的肉片。叶修没阻他,只是收回老是抽薯条的手,拿纸巾擦了擦,抄起叉子回过头来解决自己盘里的东西。韩文清突然觉得有一点怪异感,但说不出是什么,于是也只是继续吃着自己盘里的薯条。


直到吃完了看到叶修一脸迷茫像是快昏睡过去的模样时,他才猛然想起那一点怪异感是从何而来。


那肉的酱汁是掺了酒的!


“老韩……?”叶修有些艰难地眨眨眼,伸手扶了一下额头。“你分裂了呵呵……唔。”

韩文清有些无奈。现在放弃这个人还来得及吗?


最后韩文清仍是一脸大义凛然地肩负起了带酒醉领队回去的责任。国家队的领队醉死在异国他乡产生的影响是一回事,之后的比赛还要不要比了?于是只能勉强一下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了。

不过好在叶修酒量差是差出高度了,酒品还是挺好的,除了整个人迷迷糊糊之外就是昏昏欲睡,安分得像只小猫,没什么奇怪出格的举动──约莫今天厨师酒再多浇些,就可以看到有人吃到一半啪咚脸砸盘子去了,而这大概是他能做出最掉面子的事。

韩文清一脸冷硬地扠起就快要趴桌上睡的叶修,直接结了帐。目睹全程的服务员有些诧异及好奇地目送这一对客人出门,要不是其中一位脸色太难看──难看到若非他知道情况,肯定会以为另个人可能是被吓晕或打昏的,或者接下来将会被带到哪里再好好“处理”一番──他大概还会上前搭几句话开开玩笑,酒量这么差的人他也是平生未见。


叶修脚步虚浮地倚着韩文清走出了店口,晃晃悠悠得下一秒就能栽地上似的;韩文清蹙眉啧了一声,一个矮身把人背了起来,温软的重量压在背上似乎比遥远的记忆中轻了一些。他一手拖着几乎人事不知的叶修,一手拿着手机翻看地图找被他们绕乱到不复记忆的回去的路,盘算着多久能够抵达。

虽然之前走了很久,还好也只是在附近绕绕没有走远,韩文清收起手机,步伐沉稳地向前迈开,不疾不徐而带着安谧的速度;叶修靠在他肩窝,呼吸渐渐绵长,带着微热的轻缓气息小幅拨动俐落的发尾,羽毛一样一下一下扫在贴近耳垂的肌肤上。


一路走着,像是走回他们青涩年华的那些夏天,他也是这样背着他,一路前行。




20.

叶修醒来的时候,韩文清还在路上走。

“老韩……?”叶修先是赖床般地蹭了蹭头,才渐渐意识到情况而沙哑地问了声;话一出口昏沉的感觉又褪去不少,他眨眨眼,发现自己被背着,也没挣扎,只是缓慢而微弱地续问,“……我睡着了?”

“嗯。”韩文清继续走,“肉里加了点酒。”

“哦……”叶修嘟囔,“这回可怨不得我。”

韩文清停了停,一副摔人的架势。

“哎哎哎,兄弟别冲动,有话好好说啊。”叶修整个人考拉一样巴紧了韩文清,嘴上却没收敛,“我又不知道那里面掺了酒,你也没发现嘛是不。”

“废话这么多看来也不晕了,有腿下来自己走。”韩文清不理。

“送佛送到西啊老韩。”叶修不依不挠。

“哪里有佛?”

“嗯……佛在心中坐?”

“酒肉穿肠过,”韩文清松手,“下去。”

“你就这样摔我还有没有良心了。”叶修用力圈着韩文清的脖子作支撑,放开双脚缓缓落地。

“都给某只狗啃了。”

“哪只?出来我打他。”

韩文清看着叶修不说话。

“老韩啊,”叶修一脸沉痛。“我发现你学坏了。”

“近墨者黑。”

“我得跟小张好好谈谈,教育不能等。”

“这该苏沐橙烦恼了。”

“她烦恼什么?”叶修诧异,“有我这么好的榜样在身边,瞧她出落得多好。”

韩文清看了他几眼,突然点点头,“……她很坚强。”

“那是。”叶修骄傲地抬了抬下巴,仿佛这是一句夸奖自己的话,眉眼间染上少许影影绰绰的温柔。

隐含的嘲讽意味被彻底无视,反而被同样贴近的真实带起了别样的氛围;韩文清没有反驳也没有意图打断,只是拉过叶修细瘦的手腕,继续朝酒店的方向走。

“慢点老韩,”叶修晃晃手,“头还晕着呢……”

“晕就少废话。”依旧横眉竖目的韩文清走得慢了点。

“哦……”叶修觑眼瞧他,“那你还背我不?”

韩文清赏了他一眼瞪。

“哎呀走着散散晕也不错啊,这天气多好。”叶修装没事。


两人沉默着一直走到那已经人潮散去的广场,路上行人匆促而安静,静得叶修几乎能听见韩文清握紧自己的手的脉搏声,又沉又响。

那个追在身后跑的小女孩,转眼也坚强得能放心把兴欣交给她了啊。叶修笑着叹了口气。韩文清停下脚步来看他。不打算回兴欣了?叶修摇头。你以为谁像你啊?

唔,叶修接着笑,这回可不给你等了啊。

韩文清勾了勾唇角。你等着。

叶修楞了楞,你说等就等呀?他促狭而听不出情绪地说,不过礼尚往来,就勉为其难等你一次,你可得快点。

等我先揍你。

哎、喂喂,君子动口不动手!有你这样对病患的么。

哪门子病患?韩文清敲他头,回去开竞技场。

正有此意。




21.

“老韩,记得叫我啊。”

好容易回到酒店房间,叶修的第一件事不是登入荣耀,而是投入梦乡的怀抱。韩文清看着那沾床一秒蒙头大睡的人,差点没克制住直接往那脸上来一掌──不是因为竞技场之约被扔在了后头,而是那被滚乱虬成一团的被褥床单,旁边正整整齐齐放着他的行李背包──那是他的床位!

韩文清蹙眉走近床缘,居高临下看了会叶修蜷成一团的睡姿,再看了眼时间,最后还是忍着没把人直接踹下床,只把埋在被里的一头黑发揉得乱七八糟。


叶修并没有睡很久。醉意已在回来的途中散了不少,直到那一点晕眩感也褪去后,他在床上翻了两翻,就缓缓坐起身,把被揉乱的头发抓得更乱,而后下床,朝眼前那挺坐在电脑前的身影走过去。

一道有些惊心的敲击键盘声忽然炸起,叶修神色如常地继续朝音源靠近,最后一手搭上全身紧绷的韩文清的肩,弯腰将下巴搁在另一边肩上,眯着眼睛笑:“悠着点,敲坏了你赔呀。”

韩文清浑身一震,抓着鼠标的手几乎暴起青筋,整个人像爆发边缘的火山。然而终究没有真正突破那一层控制。叶修凝了会神,这才看清屏幕上的画面──不是竞技场,而是每个战队自有一套的训练程式。他拍了拍韩文清的肩,借着这个力道起身,转向另一台闲置的电脑。

“还楞着干麻,开房呗。”叶修看向时间,“时间还够我虐你一轮。”

“放屁。”韩文清原本有些拘束的动作瞬间又暴烈起来,狠狠退出了自带的小程式,登上荣耀。“脖子洗好等我干死你。”

“这么凶残。”叶修笑,“温柔点啊我很脆弱的。”

“……”难得爆出的垃圾话被转向一个无法掌控的方向,韩文清一时语塞。

“好了别废话,快快快,速度!时间紧迫,我可不像你这么悠哉啊等等还要集合训练呢。”

不理会这句槽点特别多的催促,也懒得体会如同被黄少天说少废话的心情,韩文清立刻进了竞技场把房号敲上私讯,几乎没有延迟的就看见一个顶着神说要有光五个字的战法进了房。

一瞬间感觉像是回到了以前还在网游的那时候。


“来吧!”

双双击下战斗开始的确认键,两人冲上前的速度快得几乎没有区别,俐落而准确。

龙牙!

冲拳!

交会的两个招式熟悉得几乎烙进骨血,瞬息的停格之后,两人又似是反射般双双变招天击和崩拳,撞击后的招式判定连思考的间隙都不用,就见神说要有光身型一晃,正好躲过大漠孤烟的高飞脚,无属性炫纹则紧跟在后头飞出,大漠孤烟几乎是在那之前就挥出了一记直拳,结实地打在神说要有光头上。

“叶修!”韩文清不自禁喊了一声,就听叶修回了一声笑,招式陡变,一记豪龙破军直袭而来。

千斤坠!

大漠孤烟硬是接下了攻击,一步不退地再度朝前打去。


十年的记忆林林总总加起来也有那么一箩筐,即便是一直持续研究彼此打法相争相抗到如今的他们,记忆力再好也不是每个细节都能记得一清二楚。然而一次次交错的招式目光间,韩文清总有种走过了这一路十年的清晰感觉,人生走马灯似的一幕幕快速轮转,一点不漏。

第二赛季、第三赛季……第八赛季……从叶秋到叶修,和韩文清一路走来,都有那么些从来不变的特质,却也有那么些被称之为成长的不同。一遍遍琢磨的视频取代了曾经直接的短兵相接,越渐稀少的交手次数让差异也变得那么明显而又耀眼,不断地演练思想代入,仿佛连虚拟的想象都能化为真实站在眼前,在短暂的实际交锋后融合在一起,难以分辨。


他看着他熟悉的变化,从中竟也嚼出一丝自己轨迹变化的味道来,像是透过对方的双眼看见了自己。


最后两个角色双双倒下,战矛先刺进了大漠孤烟胸口,随后未收势的一拳砸到了神说要有光脸上,血条先后清零,荣耀闪现在他右手边的那个屏幕上。

韩文清转头,就看见叶修朝他扬起嘴角:“时间刚好,我先走了,你慢慢来啊嘉宾大人。”

叶修随便顺了一下头发,抽出卡片转身就往门口走去,门阖上前幽幽传来一句感叹似的低喃。“跟你打架还是这么过瘾。”


多年前他说他身边缺一个能掌控大局的高水平治疗,多年后他告诉他是时候慢下来了,而这次,他什么也没说,只是痛痛快快地打了一场。


韩文清看着还躺在地上的大漠孤烟,抿了抿唇,似笑非笑地应了一声。




tbc.



偷偷在这边说一声......这本《踏雪》现在有开印调(戳此),有兴趣的话求帮我填一下 (艸

不过因为印量大概很少目前只有开湾家的(当然如果耀家的小夥伴有想填也可以举个手我看看数量(不过我看花间数量就不多了这本应该就ry)

希望大家看的开心!

评论(13)
热度(1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寒梅长梦君不知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