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梅长梦君不知

叶神教虔诚教徒┌(┌^o^)┐专职粉叶修一百年
一名沉溺韩/王叶的叶攻党
韩叶教道心坚定

【全职高手/邱乔】饮酒过度(挑战30题)

30日CP+挑战30题 的我流综合风

OOC常驻,崩坏常驻,慎慎慎慎慎(。


今天长官不在,抽着空把去年打到一半的这篇不管怎样写完了2333

毕竟是练笔,练习写快其他就放置了ry(也没快到哪去)

邱非跟小乔都是好孩只TT~~豪喜欢他们呜呜(PД`q。)·。'゜ 然而我已经忘了我怎麽被打开这个CP的大门了(.....)

转换一下心情,接下来继续努力更踏雪!

(怎么好像今天正好是小乔生日阿23333!!生快阿天使quq!!)




D8 新世界的CP X 饮酒过度


全职高手 / 邱乔





没问题以下↓↓



 

会在这里遇到对方,不知道该说是惊讶多点,还是意料之中多点,乔一帆想。

一个赛季的结束,新嘉世折戟季后赛,虽然并未再夺回一个金灿灿的冠军奖杯,但不论怎么说,对现在的嘉世而言,能挤进季后赛、哪怕是打不上半决赛,都已经是一个久旱逢甘霖的辉煌战绩。

只是对他们任何一个职业的玩家来说,这些都是不够的。

 

或许对眼前这个本该平步青云却几经波折的少年来说,更是如此。

 

兴欣这一赛季表现说不上差强人意,恰恰止步半决赛,送他们上去的,好巧不巧,竟就是新嘉世。失去叶修这一主心骨,战力下滑一大截,进军半决赛已经超过大部分人预期,这一赛季更是让人见识到了以苏沐橙为主兴欣众人的大幅度成长,本由叶修联系着的团队配合整合得上了一个层次,让各家战队更是无法忽视下一个赛季兴欣的威胁性。

但是与新嘉世的对战,兴欣胜出并不在大多数人的意料之外。再怎么说毕竟是有两名全明星的战队,更有寒烟柔、一寸灰两个冲击全明星的强势角色,新嘉世的成员相形之下也就略显单薄了些。而那少数人,自然就是嘉世的死忠粉丝。当时这两个战队的狭路相逢,亦是收获了不小的话题版面,这个话题,在叶修亲自将嘉世刷下挑战赛后的如今,显然还很是有些余热可以发挥,记者们自然轻易不会放过这样的材料。

 

乔一帆抬起步伐,犹豫了一会,又放下了。基于以上种种情由,他实在不清楚该怎么面对这个如同生了根一样、雷打不动似地伫立在自家俱乐部后门的身影。

 

可是还由不得他转身离开,那本只是默默站在那的人却动了动,抬头看向他,整个人像是活了过来一样,朝这里迈开了几步,"乔一帆前辈。"

 

向来就是个小透明的他,不曾有人称呼他为前辈,后来兴欣的队员熟了之后也是只叫名字,一时间被称呼为前辈感觉还真有些奇妙。乔一帆楞了楞,意识到之前便带起了一抹温和的微笑。

 

"是邱队啊。"乔一帆转回了自己有些侧过的脚步,正了正身子,"是来找叶修前辈的么?他今天并没有回来……"

 "不,我不是来找叶修前辈的,"邱非顿了一顿,"我是来找你的。"

 乔一帆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。

 

 

在叶修退役又转战国际赛事后,即便是回了荣耀,也并没有回到兴欣这里做教练或顾问。这点有不少记者借着访问国际赛事的时候提出,在一次采访中叶修统一公开表示他对现在的兴欣有信心,并认为有了好的正副队长及队员们,他该做的事业已完毕,这个他拉起的草班台子早已不再需要他担心。陈果在看见该篇采访时,曾忿忿地骂了一句浑蛋,眼角却带着笑意;而兴欣给他的回复,则是在新一个赛季的疯狂成长。

虽说如此,叶修并没有自此与兴欣断了联系,偶尔还是会回来看看,有时候只是跟苏沐橙说几句话,有时候会进训练室来,被拉着车轮战似地跟不同人切磋好几回。大部分时候乔一帆会排在最后一个,叶修看到他时会牵起一抹轻浅的笑容,叫一声"小乔啊。"然后在一场PK结束时,简明地指点几句──而对战本身,就是一场珍贵万分的指导赛。

偶尔他会碰到邱非来找叶修,或者简简单单说几句话,或者坐下来开了荣耀直奔竞技场。在第一次遇见对方出现在自家俱乐部的时候,他是有些意外的。不是完全不知道之前发生过的事情,嘉世与新嘉世的消息多少还是会听到那么一点,而他以为这个曾经被叶修细心呵护起来的苗子,那般沉默,什么也不说,或许是认定了最终只会在赛场上回以雄辩。

然而在叶修退役后,这个认知被打破了。邱非偶尔造访,原本是专门对着叶修的时间,只有叶修在时才会出现的身影,却不知道为什么落空的时候越来越多。但未曾事先约好便来寻一个行踪飘忽不定的人,碰不到头本就是寻常事,反而一开始那般弹无虚发才显得诡异了,因此乔一帆也未曾注意。

 

只是没想到这一次,竟是从对方口中得到了不一样的答案。

 

怀抱着疑惑,乔一帆却并没有推拒这突如其来的邀请,也并无多少犹豫,只与其他人说了一声便拾掇出门。

 

 

天色渐暗,灯光将他们并行的影子拉得老长,随着脚步越来越短,过了一盏街灯后再度拉长,在远远的身后无人看见这两条相似的形影重迭在一起。

 

乔一帆有些局促,他并不算是个很会寻找话题带动气氛的人,而他身旁那个人,显然更不会是个中好手,比寡言程度倒还略胜一筹;偏偏他们之间却又并非熟稔到足够让沉默适得其所,长时间的静默多少就带出了那么些尴尬──至少在他而言是如此。乔一帆看向一脸淡定毫无反应的邱非,一时间十分苦恼。

 

然而率先打破沉默的,竟是看起来几乎要沉默到底的新嘉世队长。

 

"虽然并不是冠军,不过还是恭喜进了四强。"

 "呃……"乔一帆对这个开场有些反应不及,刚要出口的话便卡了一下。"谢谢。"

 "下一次,我们会赢。"

 乔一帆并不以这宣言为忤,而是朝邱非笑了笑,一反平日的温和,很笃定地道:"兴欣也不会输。"

 

邱非楞了楞,不过很快也回以一笑,点了点头。

 

乔一帆不是很明白对方找自己出来说这些话的原因。他既非队长又非与他有什么渊源,若这时是高英杰来找自己,那倒是正常多了。不过现在的他们,也早已不是曾经那时的他们了。

真要说起来的话,或许还是脱离不了叶修前辈的关系吧?乔一帆这么想。邱非是叶修还在嘉世时一力栽培的选手,而他,虽称不上是像邱非那样地被培育着,甚至连职业也天差地远,却说是叶修开启了他的职业生涯也不为过,指点虽不详却不可谓不精。那么这样,或许多少也能算上叶修前辈的徒弟了,跟邱非多多少少是牵扯上师兄弟之类的关系吧?

除此之外,就只是在对方找人落空的时候端茶倒水地聊过几回,切磋过几场的交情了,是犯不着约出来讲这些话的。

 

乔一帆还在思索自己在这里的缘故,邱非倒是很直接地说出了让他更困惑的目的:"我请你吃顿饭。"

 

"啊?"

 

邱非看了眼乔一帆的满脸惊讶,没有等他提问或拒绝,就很自然而然地续道:"庆祝。"

 

 

 

没有夺冠,有什么好庆祝的呢?更何况,两人还不是队友的关系。

离了叶修的草根兴欣初上轨道、重新再来的新嘉世第一年征战也不能说不出色……

曾经的小透明用阵鬼在新一赛季华丽出彩,渐渐走向中心;曾经优秀朴实的训练生在嘉世跌倒后又扛起一切稳步向前,做为一个战队的支柱、中心,支起一代人的念想,让嘉世再现光华。

比起庆祝整个战队的成绩,或许庆祝他们个人职业生涯的里程碑会更为贴切。

 

可他们都不是会特意庆祝这些的人。虽然称不上对邱非多么了解,乔一帆想这点认识还是有的。毕竟在他们身上的那些精神,师出同源。

 

那么,究竟怎么演变成现在这样的呢?

 

 

说是庆祝,邱非也只是很地气地找了间几乎容不下几桌人的小馆子,就点两碗面,特别的地方只在还加了几杯小酒。面碗一上,热腾腾的白烟冒起,便几乎糊了所有视线;那双清亮的眼睛在雾中明明灭灭,却比夜灯之下还要明晰。

乔一帆垂首敛眼错开目光,持着筷子搅了几下面条,散开的蛋花衬着颜色很漂亮。他想了想,虽没经历过,感觉却像早期的职业选手们赛后庆祝的模样,不盛大却热闹质朴,倒是得趣地勾起了唇角。

 

对于邱非会叫酒这件事乔一帆还是有些意外的,不过既说是庆祝,他也没有推拒,很捧场地也受了几杯。第一杯黄汤下肚时,沉默的气氛才稍稍缓解,两个人开始天南地北地聊起来,不是真那么喋喋不休却也比平时多了几分热络,大部分的话题仍是围绕着荣耀……或者叶修。乔一帆听邱非说叶秋在嘉世最后一年的事,邱非则听乔一帆说起叶修是怎么拉扯起兴欣这个草班台子。

 

第二杯黄汤下肚,邱非说起曾经到过兴欣网吧想找人问个清楚,那时想通了没有再迷惑过,现在却反而从乔一帆这里听到了他曾想听的细节。感觉怎么样呢?他摇摇头,藉由一点酒意朦胧甩去那些多余的杂绪。都过去了。与此同时,他们也都透过这些言谈的蛛丝马迹更加地了解了对方的过去,或许如此,不知不觉聊得兴起,便也忘了掌握饮酒的分寸。若不是酒意微醺,也或许他们并不会谈到这些;无关乎亲疏远近,只是没必要。

 

第三杯黄汤下肚,邱非瞇了瞇眼,静静地看着乔一帆,乔一帆则垂下眼,指尖来回磨蹭凝着满满水珠的杯壁,一串一串水滴落下,在桌上落成一圈。他们见面的次数称不上太多,相处的时间再继续往下推算,或许是因为紧追在同一个人身后,渐渐这么一个分明八竿子打不着关系的人也就入了眼。他们打量着彼此,迥异的性格经历却又如此微妙地相似,仿佛看着另一个自己经历着一个人的不同阶段。好奇,探询,上了心,不知为什么隐约也觉得,他们之间存在一种联系,足以令他们一见如故,却又默契地停步在那段距离之前,远远观望──哦不,这默契也终于到今日为止,由邱非向前迈步颠覆一切。

 

第四杯黄汤下肚,理性几乎被醉意淹没,乔一帆模糊间似乎看到或者听见邱非说了声喜欢。那双眼眸有些红有些朦胧,却仍旧那么清澈得可怖,仿佛能揭开一切不欲言说的隐密,让他连逃都不能逃。

 

他想他们是喝高了,醉糊涂了。

 

若不是饮酒过度,像邱非这样沉稳的人,怎么会对他脱口说出喜欢二字呢?

 

若不是饮酒过度,他又怎么会恍惚以为自己听见对方说了喜欢二字呢?

 

若不是饮酒过度……他又怎么会当真了,听凭心跳在胸口失速呢。

 

 

Fin.


评论(6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寒梅长梦君不知
Powered by LOFTER